学院纪委组织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观省廉政教育基地

作者: 时间:2023-05-1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强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开展,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学院廉政文化建设,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517学院纪委组织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观黑龙江省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反腐之路”、“警示教育”、“示范教育”3个展厅。“反腐之路”展厅中,大家首先观看了基地主题片《反腐败永远吹冲锋号》,认真听取“以古鉴今话反腐”“他山之石可为鉴”“反腐倡廉特色路”等展区讲解,通过大量的图文和实物,共同学习中国古代的廉政思想、反贪举措和廉吏贪官故事,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多年来的反腐历程,详细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果。

在警示教育展厅中,大家参观了“严惩腐败、铁腕治贪”“龙江反腐、激浊扬清”“民之所怨、我必问之”3个展区,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和我省查处的典型腐败案例。一起起违法违纪案件、一幕幕镜头、一声声忏悔、一句句告诫震慑人心、发人深省,让在场的每名党员干部都深刻认识到腐败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增强了廉洁奉公的自觉性。

“示范教育”展厅中,大家深入学习党和国家领导人廉政勤政的典范故事,赵一曼、陈玉霄、马旭、王进喜等革命先烈和模范党员干部的感人事迹等内容,以典型力量引导党员干部学标杆、找差距、促提升,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自由、感情、健康“七笔账”,把好政治、权力、金钱、交友、生活、家庭“六道关”,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守好纪律底线。

 

 

参观最后,全体参观的领导干部面向鲜艳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大家一致表示,这是一次触及灵魂,发人深省的精神洗礼,红线划得更清,底线守得更牢,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腐败典型案例为教训,时刻警醒自己,把廉政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做廉洁自律的践行者、弘扬者和表率者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 jijian.nyjj.net.cn.
邮箱:xy6402067@163.com   QQ:14967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