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在省人民来访来电受理中心调研并接访时强调牢记初心使命严守政治责任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作者: 时间:2023-04-12 点击数:

  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到省人民来访来电受理中心调研并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以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许勤来到省人民来访来电受理中心,走进群众候等大厅、登记大厅和接待工作区,了解群众来访接待工作情况,现场接待了5件群众信访,他认真倾听群众来访事由,当即协调解决问题,要求所在市地跟踪督导、限期办结;行业部门举一反三,对同类问题进行排查梳理、研判分析、建立机制、源头化解,通过各级党委政府的努力,切实把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转化为为民排忧解难的具体行动。

  调研过程中,许勤强调,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现实问题是主题教育的实践要求,是检验干部能力作风的重要标尺,也是做好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内容。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信访突出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把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在办好每一件信访事项中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坚守为民情怀,树牢“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着力改进工作作风,变接访为约访、变上访为下访,面对面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信访工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以实际行动当好人民服务员。要坚持事要解决,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常态化开展信访风险隐患排查,纳入“四个体系”闭环工作落实机制,推动矛盾问题依法依规得到妥善解决。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按照问题化解、原因查明、责任追究“三个同步”要求,逐级压实属事属地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王志军、刘惠、于洪涛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 jijian.nyjj.net.cn.
邮箱:xy6402067@163.com   QQ:14967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