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纪委召开生产、生活、生态领域安全监督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7-07 点击数:

为严格疫情防控和防范教育教学、学生生活、生产施工、校园环境等安全风险发生,进一步做好学院安全监管工作,学院纪委于2020年7月6日下午,在教学主楼中会议室召开学院生产、生活、生态领域安全监督工作会议。

纪委书记乔贵斌、副院长颜廷山及纪检监察审计处、教务处、总务处、武装保卫处、学生工作部、实验实训中心、资产科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审计处处长李志主持。会上传达了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关于转发< 中共黑龙江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对生产、生活、生态领域安全监督工作加强监督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精神,参会部门领导在结合实际情况及日常自查管理的基础上,分别针对教育教学、学生考试、项目施工、校园安全、学生返校、实训基地生产、实验室安全、招标采购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对存在的风险进行分析梳理,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会上,副院长颜廷山对各部门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第二、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相关岗位及人员工作职责;第三、开展经常性内部风险检查,梳理重点领域和关键风险点,发现问题及时汇报、整改。

会上,纪委书记乔贵斌对各部门在疫情防控及学院生产、生活、生态领域安全工作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安全监督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方法,将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靠。二是各部门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对于校园安全、项目施工、防疫物资采购、农业生产等领域,做好安全防控措施,做到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三是经常深入基层,全面了解各项工作进展,做好部门间协调沟通,有效防范各类风险发生。各部门加强沟通交流,有效堵塞风险漏洞,时刻关注各类风险领域,经常性提醒相关操作人员和管理人员,按规范流程严格各项管理,做到风险防患于未然。四是加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学院建设项目较多,资金投入量较大,各部门相关人员要坚决做到拒腐防变、杜绝干扰,确保建成廉洁工程。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检查了多个施工现场和物资储备仓库,并对相关人员进行安全警示提醒,要求严格执行有关操作规程,有效防范各类风险发生。

Copyright 2020, 版权所有 jijian.nyjj.net.cn.
邮箱:xy6402067@163.com   QQ:149675609